想藏在云里

诗酒趁年华

【昏你】 Rdeem


0

在这个花花世界里,不断涌出谎言,却又不断被掩盖。

世人说,这些是善意的谎言,是想着你,为了你好的谎言。是为了你不再受欺骗,而编造出的一个又一个欺骗。

他们也会说

“只有真诚的欺瞒才是真正伟大的救赎。”


1

屋内一片漆黑,即使在上班时间朴志训也依然习惯于不开着灯,只等着有病人进房后再由他们自己打开,也由此来看病的病人越来越少。

他从前本不是这样的。

朴志训扶了扶眼镜,对着正在扣门的人说了句“请进。”

你听到声音后,立马开了门走了进去,尽管周围都很暗,你还是能看到朴志训有些颓废的模样。

“你怎么又来了?”看到是你朴志训似乎有些不满,摘下眼镜面露凶煞。

“我?我当然是来看病啦,日常生活中没有你的存在,伤心的都生病了。”你嘟着嘴装着和以前一样对他撒娇的模样,可如今满脸都透露着做作的神情。

朴志训哽咽了下,今天第一次打开屋内的灯。

刺眼的光铺在四周,许久待在黑暗里的朴志训一时觉得光太过刺眼。他捏了捏鼻梁,摘下眼镜随意丢在一边,等他适应了这刺眼的光后慢慢抬起眼看向你。精致的五官上却是乱糟糟的头发,迷离的眼神飘忽不定的看着,你却感觉到好像在死死盯着你。

朴志训冷淡的说着“我们都已经分手了,你我毫无瓜葛,没有什么必须要见的事情就别来找我。”

你走过去坐在他的办公桌上,“你不想见我吗?”

朴志训冷哼了声又抬头看向你“我觉得应该是你更不想见我吧。”

“确实不太想见你。”你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,边解开外套,“但又不得不见你。”

你把外套脱下放在他的桌子上,挺着背,“帮我看看把,我生的病。”

  

朴志训直直的盯着你,盯够了足足两分钟,伸手一把扯住你的椅子,扯到他的面前。再拿起听诊器。紧身的黑色长袖勾出你的身材,你挺起了胸,刻意展现在他眼前。

他拿着听诊器的手停顿了一会,面露无语的看了会你,才继续帮你看起来。

“有点感冒,吃点药就好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 他拿起笔,不停的写着,丝毫没有想再看你一眼的意思。

你抢走他的笔,对上他的眼睛时却慌了神,一不留神就把你之前一直压在内心的话语说出了口。

“你就没有想再和我好好说些什么吗?”

话说出口你就后悔了,明明是你抛弃的他,你说的不再爱他,你却还是想被他挽留。

挽留之后呢?还是忍心拒绝他,不给他留下一个原因,再继续伤害他吗?

或让朴志训以为你从未对他动过真心,只是以最后这次的伤害他为乐趣而留在他身边这么久吗?

顿时你懵了神,害怕毁掉你之前马上快要忘记他的念想,害怕你还是忍不住扑在他的面前,害怕让他知道这都是你的谎言。你有些不敢看他,拿起包转身就想走。

电光火石之间,朴志训一把把你拉起来放在他的桌子上,转眼落下来的就是他的唇。

他掐着你的腰,用尽全身力气允吸着,不给你半点逃离的力气。

“所以你什么意思?”他在你的脖颈边用力咬了一口,“可怜我吗?”他冷笑着挑了挑左边的眉,凑在你的耳边轻声说“还是还爱我?”

你想用力推开他,可浑身使不出力气,任他摆弄着。


2

动作间朴志训双手抓住了你的头发,又突然怕把你抓痛于是又松了松手。

他捧着你的脸,慢慢靠近着。你突然有些害怕,害怕他真的会做出些别的什么事。

可朴志训的手只越来越抖,只在你额间落下一吻,自己的额头靠紧贴着你的额头。

你也浑身发着抖,又感觉有水滴滴在你的手上,再抬起眼来发现朴志训早已泣不成声。

他很少在你的面前哭。

他也只会把悲伤的情绪留给自己,偷偷躲起来消化。

你只见过那么两次。

一次是你们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影,你拿着纸擦了眼泪又擦鼻涕,早就憋不住大哭了起来,而朴志训没有像以往那样拍拍你的肩膀安慰你,于是恍惚间你带着婆娑的泪看了看他,发现他也正红着眼憋着气憋着眼泪,一滴泪借着电视的光如珍珠般晶莹,再摔碎在他手上。于是看到这一幕的你哭得更大声了。


还一次是第一次手术失败,他无法救回他的病人。朴志训把自己锁在了房间里面无力的哭喊着,后来赶到的你也只能坐在门前听着他哭到快要心碎的声音,默默陪着他哭。

一双漂亮的桃花眼湿润眼角一片。他靠着你的肩膀,哭着鼻子皱起来,红着鼻尖,宛如一朵在晨间绽开的樱花,软软皱皱还没生长开来,突然失去了刚刚的戾气,似乎整个人都冒着热气,不愿抬头看你一眼。


你却还十分喜欢这样被你需要的他。

“你别离开我好吗?”眼前一直没停止哭泣的朴志训突然开口说着。

隐隐约约戳中了你心脏一角,你想把手从他的怀里收回来,可怎样也没有力气去动。


3

还在前一个月前,你们如大部分甜蜜的情侣一样,就算在一起很久,互相喜欢了许久,也从不觉得腻。


大概这辈子就是他了吧。

以后的日子只会与他分享了吧。

你时常这么想。

你也没想过分离。

你做好他爱吃的饭菜等他回家吃饭,如若他需要加班你就坐在沙发上,边处理自己的事边等他。有时朴志训刚下班回家就看到你斜躺在沙发上,他只会摇摇头笑了笑,轻轻把你抱到床上去,抚摸会你头发。

心疼你一直等他,内心却又十分开心。

 

有时他下班早,会买上一杯奶茶,站在你的公司楼下等你,不管你会不会加班,也不会打电话告诉你,只是想给你一个下班时的惊喜。

然后你们会一起坐上公交,戴上耳机听温柔的歌,你会将头靠在他的肩上,就这样一路到家。

如果没有困意,他会在备忘录上把想和你说的话编辑好,再拿手机给你看。

朴志训说因为学生时代没有传过纸条,所以到现在很喜欢这样的聊天方式。

但也只会和你,不让任何人知道你们聊的话语。


朴志训常常说你是活在阳光下的人,你也只是不太懂意思的摸乱他的头发,再带着他到各种地方享受阳光。

你开着玩笑的说“既然你都这么说,那我肯定是太阳的干女儿,有我在的地方就是阳光,对吧,那你永远不要和阳光说再见,永远让阳光一直照耀着你,好不好?”

你知道,他肯定有许多的小秘密没有告诉你。

就好像你,也怀揣着各种心事不敢告诉他。


4

在睡梦中,你被一个声音吵醒。慌乱中迅速睁开双眼侧身打开房间的灯。

只见朴志训站在你的床边正脱着自己的衣服。

“你...你想干嘛?”你不禁往后缩着,靠着墙角一处。

朴志训解开裤带,声音冰冷,尾音上翘“干你。”

他扑上你的床,双手紧抓着你的手臂,眼神混沌,迷乱。明明你穿着衣服,却感觉身上每个部位已被他看穿。他慢慢靠近着你,你也一直往后躲着。

“怎么,不愿意吗?”

“我们已经分手了...你因为忍不住来找我的话,还是自己用手解决吧...”

朴志训依然俯身靠近你,吻了吻你的嘴角,“真的不愿意吗?就这最后一次的机会了。”

“你要离开这吗?”

“嗯。”


你舍不得。

你真的很舍不得。

你不想明明存在于这个世界,却看不见他。


你无声息的哭着,却又抚着他的脸,用他以前吻你的方式去吻他。

分不清是口水还是泪水,也分不清到底缠绵着吻了多久他才把你的衣服都脱了。

只记得他在快速抽动时,你快要到g c时,告诉他你别离开这个城市,你还想时不时看到他,告诉了他你很爱他。

他把你抱去清洗后你迷迷糊糊靠在他身上,说“其实不是我想离开你。”

朴志训异常的温柔,就像在你们没分手的时候。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他蹭了蹭你的头发,拍着你的肩膀想让你好好入睡。

“可是你的妈妈不喜欢我,她说怎么样也没办法接受我。”

朴志训没有说话,只是亲着你的发梢。

“我好像怎么也做不好,可她说如果我不离开你,她就再也不见你了。”

“然后你就和我分手?”

你摇了摇头,用力抱紧朴志训,“我怕你也会不喜欢我。”

“而且很多人都说,和我在一起只会影响到你,为了你的前途,我必须要离开你。”


朴志训摇了摇头,“你可是我的太阳啊,没有你,我去哪找光呢?”

“你相信我吧,你不相信他们的,对吗?”朴志训也躺下来,把你抱在怀里。


“嗯从明天起,我只相信你。”


“我们永远不说再见好不好。”

“我们不要分手好不好”


“嗯,我自己都不知道,我失去不了你。”


“那我明天带你去见我妈妈,我们好好和她说,告诉她你有多好。”



5

花花世界里的救赎,只适合在花花世界里用。

如果我们生活的普通快乐,那我们只需要爱着,相信着,永远真诚。只有打开自己的内心一言一语告诉他,才会被救赎。

因为你为了这一个谎言,再也说不出第二个谎言。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